聆听心声,筑梦扬帆

发布者:张继元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20


聆听心声,筑梦扬帆

                                      ———心理学院心理咨询应用研究中心工作纪实


在圆满完成了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的工作后,心理学院心理咨询应用研究中心师生再次投入到为全校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与此同时还积极开展学院学生的专业实践实训。

61日至612日,中心6位实习咨询师(研究生)在姜艳斐、朱雅雯老师的督导下,依据“2020年度心理普测”结果逐一对来自全校的20名同学进行了面谈评估,工作时长累计30小时。自61日起,中心14位咨询师(教师、研究生)开始为全校同学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目前共接待个案13个,共完成咨询19/

为了更好得服务全校同学,中心通过多种途径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学生安全返校后中心教师立即组织学生开始专业学习和实践。每周六上午8:00-9:30在中心实习咨询师(研究生)的轮流带领下,14位见习咨询师针(本科生、研究生)对具体咨询技术进行模拟练习,探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部分实习咨询师(研究生)还承担本科生《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课程的助教工作。每周六上午9:45-11:45姜艳斐和朱雅雯老师针对实习咨询师(研究生)在咨询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专业督导,中心全体同学进行观摩学习。

相信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心理学院心理咨询应用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可以为全校学生提供更加专业、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